苏月白

ao3:suyuebai

月永レオ的圣诞老人

众所周知,世界上是没有圣诞老人的,但总会爱你的人,愿意且乐意为你成为“圣诞老人”。天真烂漫如月永雷欧——还是不知道的。


小时候,“圣诞老人”是哄入睡时偷塞礼物的父母,是努力放轻了步子还是发出“哒哒”声的妹妹。长大了,是左顾右盼的濑名泉,是步步轻柔的鸣上岚,还有“呼呼”靠近的朔间凛月。


啊?你说为什么没有朱樱司?因为朱樱司直接反驳了月永雷欧认为“世界上有圣诞老人”的观点,并冷漠陈述道:“leader!请您还是有点您这个年龄该有的认知吧!”


月永雷欧一脸挫败的模样如料想般呈现,该死的好胜心便翻过了墙,连后边齐齐汇聚在自己身上的三道目光都忽视了。


哎,这可能也有注意力分配不均等要素加成吧。直到午餐时,鸣上岚面带忧愁地说:“你伤了泉酱的心”,朱樱司才大彻大悟。


“鸣上前辈也是相信的吧?”

“啊啦~”


往事如化掉的冰淇淋,月永雷欧已把“残忍的朱樱司”忘了个七八。毕竟之后的朱樱司老老实实地给他道了歉,还请他吃了便当~暗恋的渴慕之心得到了浇灌,虽然有想要不要得寸进尺,但是依偎在被炉的温暖就暂时当作以后的约定吧。


又是一年圣诞,月永雷欧惯例在床头挂上袜子。和luka碳一起买的,里侧绣了“月永レオ”,濑名泉说这样才能算是专属,于是月永雷欧手指就多了两个创可贴,字还是歪歪扭扭。


不过他也因此获得了朱樱司的“特别关照”,饭来张口、笔来伸手的日子,对方还是自己喜欢的人,谁不喜欢呢?所以后来几天“装病”被狠狠骂了就是了!


月朗星稀,小雷入眠。天蓝色的被单是梦的暖房,床头对上,是极具创造力的狂野派圣诞装饰。月球灯在墙上抹上了几笔莹白,像是一个宇宙的角落,静谧,又恢宏。


月永雷欧可能与宇宙产生了共鸣。当然更有可能是因为冬天上床,必想去洗手间的铁律。他的意识破茧,短眉尚未蹙起,耳边先是一阵响动。警惕心使他不动,憧憬和好奇催促他睁开双眼。


怎么办呢!睁开眼睛会吓跑圣诞老人的吧?一瞬间化成星光万点什么的!可是万一是不法分子呢?这样的人也不能突破安保系统吧!一定是圣诞老人!哇哈哈!千载难逢的好机会!


这个圣诞老人似乎还有些笨手笨脚,窸窸窣窣的,捣弄半天也没好。犹豫就会败北,迟疑就是笨蛋!不熟悉业务的圣诞老人在转身的那一刻,被拖被带枕的床上生物拦腰抱住。


“奇怪!圣诞老人的腰怎么像是肩膀啊!”还那么瘦!


印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奶黄和砖红。向上,是一张嘴巴、一个鼻子、两个眼睛,还是细长的眉和红色短发!


“呜哇~スオ~!你怎么闭着眼很痛苦的样子啊?”月永雷欧语气关切,且抱得更紧了。


两人鼻息在三厘米的跑马场放飞自我,朱樱司一番心理斗争后,视死如归地睁开了双眼。而后被面前人的灿烂笑容照耀,心如死灰。


周遭不断出现又消亡的白色烟圈依稀可见,朱樱司几欲开口,最后又哑口无言。月永雷欧倒平静异常,不仅无言注视,还将双手一滑,改牵住了朱樱司的手。手心对着手心,眼波流转。像是在看月亮,或者星星。


见他半天没说出半个字来,月永雷欧好心地把他拉上床,自己往另一边挪,让朱樱司睡在这边。篷软的被子覆住了头以下的部分,在脖颈处向内卷边。被月永雷欧体温烘热的被子,现在开始温暖朱樱司了。


他努力压下内心的小小澎湃,尽管困倦如潮,两力相抵,也就风平浪静了。


“晚安!”他听到月永雷欧清亮的声音,“今年的圣诞老人对我真好♪”


嗯?



评论

热度(10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